50公斤毒品装了两大袋 厦门湖里警方打掉一个贩毒团伙

作者:房舒 来源:东南网
2016-06-21 16:52:26

餐厅里,他很着急,电话一放马上跳起来,拎起地上的包,拔腿就跑;物流公司门口,他们也很着急,几个袋子往车上一搬,关了车门,就要开走。

昨日,(厦门)湖里警方对外公布一起案件:最近成功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抓获黄某华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氯麻黄碱50公斤。

据了解,在全市开展的“飓风肃毒”会战行动中,湖里警方工作成效位居全省前列。3月20日至6月17日,湖里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7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1名,缴获各类毒品704千克,查处吸毒人员348名。

50公斤毒品装了两大袋 厦门湖里警方打掉一个贩毒团伙

编织袋里装着氯麻黄碱

有大批毒品要出手

被人留意到的时候,毒贩正在急寻买家,心情可以用焦灼来形容。不过,毒贩也不是方寸大乱,他只信几个关系好的老乡。然而,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

5月底,禾山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有一批氯麻黄碱要在厦门出手。“氯麻黄碱,是介于麻黄碱与冰毒之间的一种化学品。”经办民警介绍,麻黄碱还能用于制药等其他用途,而氯麻黄碱的用途,就只能制作冰毒了。也就是说,氯麻黄碱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定为冰毒。

大量、几十公斤、一次性出手,这样的关键词被警方逐渐捕获。案情重大,湖里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卖方从三明运毒品

在频繁的活动中,卖家黄某华的身份浮出水面。黄某华27岁,来自三明明溪县。

买家也在跃跃欲试。一名姓艾的云南临沧籍男子,对这批毒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6月3日,双方第一次会面,约在一家高档酒店。“这次会面,应该就初步确定了毒品的数量和价格等方面。”民警介绍,对方的一举一动全部都在警方监视之下。

警方进一步发现,毒品其实还没到厦门,对方达成交易之后,才安排从三明往厦门运输。人、货分离,两人的反侦查意识,也与他们均有吸毒或贩毒前科的经历有关。两个人心照不宣:这单生意,是要命的买卖。

从岛内辗转到岛外

6月4日下午,黄某华和艾某在一家餐厅碰面,但坐下相对无言,各自对着手机全神贯注。

另一边,他们各自的“马仔”正在尝试交结。黄某华安排的人,一早从三明往厦门奔袭;而艾某的人,在厦门伺机等待。

为确保一网打尽,专案组制定了详尽的收网抓捕方案,分四路展开抓捕。一组紧盯餐厅的2人,一组在运货车辆有可能抵厦的高速路口蹲守,另外两路人马负责在双方指定的交易地点周边设伏。

起初,艾某的人开着面包车来到枋湖客运站,但一组抓捕人员刚一到位,他们突然启动车辆离开了。机动组跟着面包车兜兜转转,下午4点,终于在同安西柯镇加油站旁一物流公司门口停了下来。

这一过程十分辗转,面包车走走停停,几乎在西柯附近的每个加油站附近都有徘徊。专案组的车辆,跟在后面走走停停,压力非常大,“他们很警觉,靠得太近会引起怀疑,太远又怕跟丢”。

两边同时完美收网

面包车在西柯镇加油站外面转了几圈后,终于选定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加油站旁,物流公司门口,一处比较偏僻的角落。车头朝外,有人留守车上,随时准备逃离。

很快,一辆风尘仆仆的小车也开进物流公司,与面包车并排停在一起,车头朝外。两车的人下车,点头示意,话不多说,打开小车后备箱,开始往面包车上转移编织袋。一个、两个、三个……眼看小车的后备箱要关上了,警方一声令下“收网”。

另一边,餐厅里2人的手机响了。黄某华放下手机,拎起地上的背包,拔腿就往外跑,一刻都不想停留。事发突然,把买家艾某都弄蒙了。事后艾某坦言,那一瞬间,他差点以为黄某华是卧底。

就在黄某华要夺门而出的时候,民警突然像从地下冒出来一样,将他团团围住。27岁的小伙,身体十分强壮,又是近乎垂死的挣扎,四五名民警才将他控制住。眼看无法逃脱,他竟张嘴开咬,好几个民警被他咬得哇哇叫。

两边同时收网,两边完美收网。

50公斤毒品装两袋

现场,警方查获了5个编织袋,其中2个是氯麻黄碱,另外3个竟是米糠。

从他们的狡辩中,就听得出来:“车上是米糠,带下来喂鸽子的。”这都是他们企图掩人耳目的招数,5袋东西把后备箱装得严严实实。

经确认,2袋编织袋中的氯麻黄碱达50公斤之多。

目前,嫌疑人已被湖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