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借朋友手机玩 给自己转钱192次窃3.68万元

来源: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2016-06-21 16:24:42

19日,宜昌市检察院发布消息:当阳一名21岁的男子,借朋友手机玩游戏时,借机利用对方设置免密码支付的功能,给自己支付宝转钱,一共转192次,共计3.68万元。目前,检方已经对其给予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支付宝等平台因为提供小额支付免输密码支付等功能,给市民在日常使用移动消费的时候提供了便捷,也让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警方介绍,2016年5月,家住当阳的犯罪嫌疑人石某和朋友在一起玩时,经常借用朋友张咏(化名)的手机玩游戏。其间,石某发现张咏的手机支付宝绑定了银行卡,且支付宝账户内有数万元余额,同时还设置了200元以下免密码支付的功能,于是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在朋友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其手机支付宝账户,以每次转账100元(16次)、200元(176次)到自己支付宝账户,共窃取张咏支付宝账户上的现金36800元。事后张咏发现并报案,当阳警方立案后将石某锁定为嫌疑人将其抓获并刑拘。

当阳市检察院认为,石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犯罪,并有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有逮捕必要,遂对犯罪嫌疑人石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