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孔子学院举行中国文化月“电影周”活动

作者:张威伟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1 14:38:49

尼日利亚孔子学院举行中国文化月“电影周”活动

中国电影播放现场

尼日利亚孔子学院举行中国文化月“电影周”活动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张小媚和教学点中学生在影片放映后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近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6年中国文化月“电影周”系列活动。这是继文化月开幕式后,拉各斯大学孔院举办的又一次盛大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电影周”从13日拉开帷幕,为期一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电影周活动首次走出了孔院的专用教室,在拉各斯大学最具人气的运动馆内举行,拉大学生和教职工、拉大孔院教学点中小学学生以及常来运动馆健身的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人观看了孔院为尼日利亚观众精心挑选的中国当代影片。

本次电影周播放的电影以功夫片、喜剧片为主,符合尼日利亚观众的喜好,包括讲述为了寻回八国联军侵华掠夺的国宝而展开情节的《十二生肖》,展现赌神重出江湖、笑料不断的《澳门风云》,展现博大精深中国功夫——咏春拳的《叶问1》,展现中国国内战争时期解放军和土匪斗智斗勇的《智取威虎山》,还有演绎人妖和谐共存的《捉妖记》等,观影现场气氛热烈。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运用现代化多媒体音像设备进行具体形象、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传播,通过走出教室,可以吸引更广泛的尼日利亚民众。通过观影,学生们直观地了解了中国现代文化和科技的飞速发展,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印象。

本月20日起,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将会邀请嘉宾,为当地民众介绍和展示具有独特魅力的中国闽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