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美军涉抛尸案:美国讨论是否修改日美地位协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1 14:38:49

据日媒报道,因驻日美军工作人员涉嫌杀害20岁女性被捕事件,日本冲绳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要求美军撤离并调整日美地位协定。美方就此表示,正在就此进行认真讨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在20日的记者会上称:“这起犯罪事件的恶劣程度难以用语言形容,我们也理解集会众人内心的强烈愤慨。”

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集会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一座公园内的体育场举行。主办方说,参加者达到6.5万人。

在此基础上,柯比强调:“国防部正在认真讨论是否有必要修改日美地位协定。这不是表面功夫,我们正认真地对待此事。” 柯比表示,美国正在努力改善。

日美地位协定规定了驻日美军相关人员的地位以及犯罪处理办法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昨天表示,为了调整日美地位协定的约束对象范围,日方将抓紧与美国政府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