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警放弃休息骑自行车穿街走巷 4天逮住肇事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1 13:50:28

浙江交警放弃休息骑自行车穿街走巷 4天逮住肇事者

图为:监控截图。临海公安提供摄

中新网台州6月21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金林伟)6月14日,位于浙江省台州临海市古城街道巾山实验小学门口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事发后,摩托车驾驶人不是下车抢救,而把伤者留在现场后逃逸。21日,记者从临海交警部门获悉,临海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张鸿良等民警放弃休息日,换上便装,骑着自行车,穿街走巷,穷追不舍,在第4天下午终于逮住这位逃逸肇事者,给此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6月14日下午,金某(男,22岁,临海人)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套浙JAD895的假牌),载着表弟郑某从临海市古城街道后塘路从西往东方向行驶。当天17时47分许,途经临海市古城街道巾山实验小学门口路段,与金某娥(女,61岁,临海人)所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金某左腿三处骨折及车辆损坏。事故发生后,金某弃伤者而去。

案发后,临海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经办民警张鸿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除了现场进行勘查、了解情况外,还安排搭档去周围寻找监控视频。半天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0多个监控中,有两个社会监控视频里记录下这辆逃逸摩托车的蛛丝马迹。他们心想这下可以轻松了,可当把号牌输入一查,发现肇事摩托竟然是辆套牌车。

紧接着,张鸿良和搭档查监控,以巾山实验小学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找车辆轨迹,寻车辆特征。上班工作忙无法脱身,他们就用下班后的时间,换上便衣,骑上自行车,在肇事摩托曾出现过的大街小巷上寻找。

6月17日本是张鸿良的休息日,为了此案他却骑着自行车,在临海市大洋街道柏叶西路商业街路段附近搜寻。15时45分许,这辆肇事摩托从临海市区驶往大田街道时途经此处,在张鸿良眼前一晃而过。张鸿良说,当时脑子里立即浮现出监控中的摩托特征,这就是要找的车。随后在大田中队的交警配合下,把逃窜了4天的肇事者金某和肇事车辆一并抓获。

归案后,金某交待,虽然自己有了C1的驾驶证,但因没有摩托车的驾驶证,也是属无证驾驶。而且花了一万多元买来的这辆摩托还没有上牌,更不要说购买保险。发生事故后,他是既害怕交警的处罚,又担心高额的经济赔偿,所以就驾车逃走了。

目前,肇事者金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此事故金某除了要按责任赔偿外,还要接受准驾车型不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交通事故逃逸等几项违法行为的处罚,将罚4712元,计36分。

对此,警方提醒:小青年爱出风头,但要遵纪守法、注意安全,切不可心存侥幸。如此案中的金某,发生了事故后才考虑到无证和保险,那一切都已晚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