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大考古亲子游学营招募启动

来源:中国网
2016-06-21 13:29:46

6月18日起,以“从周口店到紫禁城”为主题的“2016北大考古亲子游学营”招募活动首先在天津、杭州、成都启动,长沙、昆明、青岛、武汉等其他4个城市也将陆续开启营员招募。凡是到访北大资源在当地的售楼处,并且家有7—15岁孩子的客户,都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报名参与所在城市的游学营选拔~。本次活动共将招募60组家庭,胜出者将获得由北大资源提供的价值15888元的全程赞助,免费参加为期五天的由北大教授亲自带队的游学营。

2016北大考古亲子游学营招募启动

  北大老师带你游北大、探帝都

本次游学营活动由北京大学考古学研究中心主办,北大资源集团及鸣鹤书苑协办,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

据介绍,这是作为北大校企的北大资源集团第三次参与到该活动中,继2014年走进西安、景德镇,2015年探秘古蜀国三星堆之后,2016年的北大考古亲子游学营将带领带大家北上,来到厚重又现代的帝都,度过有趣又有料的5天。

在游学营期间,北大教授将首先带领营员一起走进百年北大,了解北大的历史,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还有机会聆听北大里来自全国的状元们分享学习的乐趣。离开北大之后,游学营将带领大家来到周口店探寻人类文明之火策源地,到故宫走访皇家殿堂,在世界一流的科技馆领略未来世界,更有机会与北大老师们一起亲身体验考古工作者之“神秘生活”。

北大资源关注文化的传承

作为此次考古游学营活动的唯一赞助商,2014—2015年期间,北大资源集团已经成功参与了两届该活动,二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家长通过北大资源的赞助,亲临考古现场,品味历史风采、实现考古梦,收到了热烈的反响。

北大资源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衡东妮表示,身为北大校企,北大资源始终致力于为民众搭建并输送高品质生活方式的通路,通过在全国各地开发建设的新文化社区,使北京大学的优质教育、文化、艺术等资源走进公众日常生活。此次参与到北大考古亲子游学营中,除了利用北大校企优势,为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亲自感受我国悠久历史的机会外,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让广大青少年聆听北大老师讲座、探寻人类文明发展历史的方式,近距离接触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在触摸中感受到文化的力量。中华文化的继承与传播,需要一代甚至是几代人的不断的努力。北大资源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中,投身中华文化遗产保护,做文化传承的使者。

现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从18日起,天津、杭州、成都率先启动,青岛、昆明、长沙、武汉也都将陆续开启线上和线下报名,可以拨打当地热线了解报名情况并领取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