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炒作中国一架战机“侵入”印度领空107分钟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6-21 13:38:44

印媒炒作中国一架战机“侵入”印度领空107分钟

印度“ZeeNews”新闻网6月20日报道,近日一架中国战斗轰炸机“侵入”中印边界阿克赛钦地区印度领空。

报道称,这架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的轰炸机在印度“领空”徘徊了近107分钟,随后返回中国领空。这已经不是中国战机第一次进入印度“领空”。此前中国军机多次进入印度“领空”向驻扎在中印“边境”的中国军人空投罐装食品,香烟和信件。

报道还称,今年6月9日,一支中国军队“入侵”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导致双方出现一场小混战并引起紧张对立。

据悉,这支250名中国军人组成的巡逻队“越境”进入印度这边650米,双方之间发生了小推搡。中国人在离开时送给了印度陆军官兵巧克力和礼物展示友好姿态,双方对立情绪得到稍许化解。

中国外交部多次就中印边境问题表示,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当前中印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正在通过特代会晤以友好协商的方式探讨解决两国边界问题。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不要采取使问题复杂化的举动,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边界谈判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