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县山体滑坡 两名失踪工人仍未找到

作者:李健飞 来源:央广网
2016-06-21 12:26:28

央广网昆明6月2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19号晚7时30分左右,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辖区罗坪煤矿发生一起因近日连续暴雨导致的矿区山体滑坡,两名工人失踪。

据初步调查,19号傍晚,该县的赤水源镇布丈村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当地罗坪煤矿检修线路的两名工人,随泥石流一起落下山崖后失踪。现在这两名工人的身份也已经查明。分别是1984年出生的杨兴林:男性,家住四川兴文县;另一名是1983年出生的韩小冬:男性,家住四川长宁县。

从当晚10点55分到现在,来自公安、消防、矿山队等救援力量和当地群众共300多人,持续进行搜救和挖掘。镇雄消防大队还出动了搜救犬进行救援,当地调动十台台挖掘机开辟道路和清除淤泥,救援队也到达滑坡体下方。但目前仍然没有找到两名工人。据了解,周边群众已经得到疏散和转移。

据现场初步测量,滑坡的土方量将近一万多方。灾害现场两面夹山,地势险要狭长,大型机械无法进场,交通条件很差。同时,滑坡体和煤块被山洪裹在一起,形成巨大泥潭。所有救援人员几乎都是两腿陷在淤泥中进行作业。还有大量的树干在泥中,这些都增大了救援难度。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持续降雨造成的洪水无疑是主要诱因。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近一周时间,镇雄县的天气都以小到中雨为主,洪水及次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还需要加强预警和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