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银行员工被"体罚"事件续:董事长、分管副行长停职处理

作者:王子瑞 吕玮 陈颖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21 08:01:10

中国青年网太原6月20日电(王子瑞 吕玮 陈颖)日前,一则关于“山西长治漳泽农商银行8名员工被公开‘体罚’”的视频在坊间传播,引发网络围观。20日,记者从山西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涉事银行董事长、分管副行长目前已被停职处理,并与培训方商讨经济补偿。

山西一银行员工被

山西长治漳泽农商银行8名员工被公开“体罚”视频截图。资料图片

当日,山西长治新闻办对外发布为《长治漳泽农商银行员工培训“体罚”事件:董事长和分管副行长停职处理 依法向培训方商讨经济补偿》的新闻通稿中还原事件过程称:“2016年6月18日,长治漳泽农商银行为提升员工业务素质,自行聘请了上海鸿风领导力学院的培训师,对全行员工开展以‘业绩突破’为主题的员工技能培训。培训方将参训员工划分为27个小组,每组8人,共计216人进行了业务技能培训。当晚11时,培训方老师姜洋公布了当日技能培训打分情况,并对排名最后的一个小组8人以‘打屁股’、‘剪头发’的方式进行了处罚。”

视频经网络曝光后,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对此,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长治办事处成立调查组进驻长治漳泽农商银行开展调查,并就此事作出处理结果。

“立即叫停了此次培训课程;责成培训方上海鸿风领导力学院及讲师姜洋,就培训过程中体罚长治漳泽农商银行员工的不当行为进行公开致歉;由于对培训课程内容和环节审核把关不严,对长治漳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小飞,党委委员、分管副行长崔俊安进行了停职处理。”

此外,漳泽农商银行称,“已对被打员工进行慰问,并将代表员工向培训方依法商讨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