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来60公斤“航空炸弹”当成废铁放家中

作者:王佳 卢玉林 刘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1 08:01:10

男子买来60公斤“航空炸弹”当成废铁放家中

重约60公斤的航空炸弹 刘坚摄

6月19日,在湖北黄石市某爆破公司帮助下,黄石警方把一枚重约60公斤的航空炸弹安全销毁。

据了解,6月9日起,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在辖区开展了民爆物品入户大排查行动。6月19日,民警在四棵社区一居民李某家中入户排查时,发现一枚疑似炸弹的“铁坨”。

经黄石市某爆破公司专家鉴定,此“铁坨”是一枚航空炸弹。根据炸弹生锈的程度,专家推测它是抗日时期遗留下来的。经测量,该枚形似大冬瓜的炸弹长约64厘米,重约60公斤,中间直径约25厘米,两头直径约18厘米。

54岁的李某介绍,该炸弹是他从一个采石场的民工手里,花80元人民币买的,当时以为只是一坨废铁,本打算当废铁转卖赚点钱,但因觉得废铁的收购价较低,便一直放在家里直到被民警发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