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可能做错的10件事情 让老外目瞪口呆

来源:光明网
2016-06-20 20:21:23

这跟你曾在日本待过多久,或者你对日本了解多深,都没有直接关系。有时候单纯就是忘了、纯粹就是懒了、或者真的不知情,小见也时而犯错。来看看你是否曾经犯过以下或者未来可以避免的错误吧。

1. 和服或浴衣,右衽穿成左衽

  千万别这样做!左衽只有死人才能穿。记得穿和服或浴衣的时候,一定是左侧衣襟盖在右侧衣襟上方(也就是所谓的右衽)。

万一穿反了,可是会变成穿寿衣啊。如果你从一些网站上学习怎么穿和服,你会发现老师们会很强烈坚定地告诉你,左边衣襟一定要盖在右边衣襟的上方。

在日本可能做错的10件事情 让老外目瞪口呆

和服或浴衣,右衽穿成左衽

2. 在电车上大声交谈,接打电话

在日本可能做错的10件事情 让老外目瞪口呆

在电车上大声交谈,接打电话

  应该大家都知道车上是只能低声交谈的地方。而且到处都有标志写着别在电车内大声说话。(除非你是在都心开往市郊的末班车上,这时候应该会被一堆醉酒又吵闹的人包围)

但是有些人–尤其是那些还没有习惯日本的外国人–会以为自己已经很小声地说话,但实际上还是会被认为太大声。你可能要随时注意压低自己的声量,就像在说悄悄话那样才行。接电话就更应该避免啦!手机要随时调成静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