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遭美洲狮袭击 母亲徒手掰开狮口救出儿子

作者:陈玉嫣 来源:环球网
2016-06-20 16:37:1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名男童与其哥哥在家附近的阿斯彭度假区玩耍时,遭到一只重达百斤的美洲狮突袭,其母徒手与狮展开搏斗,从狮口救下孩子。现在该男童已入院治疗。

当地时间6月17日晚上,听到儿子的惨叫声,母亲奔至前院,看见惊险一幕:一头美洲狮正弓身袭击她5岁的儿子,儿子头部置身狮口,正绝望挣扎。她立即与狮子搏斗,猛扯其一只爪子,徒手撬开狮口,救下儿子,随之携子狂奔。事发时男童父亲刚到家,见此险状,立马带妻子儿子跳上车奔赴医院,并拨打911求救。

袭人的美洲狮重110磅(约100斤),2岁左右,已被射杀。男童被送至条件较好的丹佛儿童医院救治,头部、面部和颈部均有伤痕,其母手上、腿上亦被抓伤和咬伤。皮特金县的副警长迈克尔·布廖内(Michael Buglione)说:“男童完全被压在狮下,她居然能撬开狮口,她真是个英雄。”目前孩子的病情、家庭成员姓名并未公布。

科罗拉多州是美洲狮之乡,美洲狮数量约4500只,这些美洲狮有时会到附近城区寻找食物。州野生动物官员称,1990年以来,美洲狮袭击已造成3人死亡,18人受伤。科罗拉多州公园及野生动物发言人说:“它们是野生动物,要找寻栖息地和食物。就像有兔子的地方易有狐狸和狼一样,有鹿的地方便易有狮子出没。”

州最近一次美洲狮袭人事件发生于2015年7月,当时一名男子在多塞罗北部钓鱼时,被美洲狮袭击,背部被抓伤和咬伤,经治疗已出院。(实习编译:陈玉嫣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