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题材剧《毛泽东三兄弟》今日登陆央八

作者:祖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6-20 16:21:37

本报讯(记者祖薇)革命历史题材剧《毛泽东三兄弟》将于6月20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与很多以毛泽东为主要人物的影视剧不同,《毛泽东三兄弟》始终以“平视”的视角去讲述一代伟人所走过的革命历程。

电视剧将毛泽东真实还原成一个胸怀救国大志的有为青年,同时还着力刻画了毛泽东所身处的平凡而伟大的家庭。剧中既涉及了毛泽东在历次革命生死关头所做出的重大选择,同时也展现了他和毛泽民(孙逊饰)、毛泽覃(吴迪饰)兄弟之间的血肉亲情,以及毛泽东与杨开慧(孙宁饰)之间生死不渝的爱情。由王斑、孙逊、吴迪三人组成的“毛家兄弟群像”是本剧当仁不让的最大看点。剧中着力刻画了三兄弟不同的性格特征和革命经历。在风雨飘摇的大时代,毛家三兄弟在革命道路上的相互扶持、前赴后继更是这部剧最感人至深之处。据透露,为了拍摄《毛泽东三兄弟》,主创们沿着毛泽东早期走过的革命道路重新完整走了一遍。无论是湖南湘潭的毛家老宅,还是杨开慧的出生地长沙板仓,以及延安的枣园,全部都是实景拍摄,令全剧的每个镜头都多了历史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