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姐姐牵动警花心 绿色通道为脑瘫弃儿补齐户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5:40:38

中国日报网讯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福利院工作人员来到丹赵路派出所,称院里有一名脑瘫弃儿,大概10岁左右,被家人遗弃在丹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暂寄养在福利院,由于没有户口,无法办理相关入院手续,请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派出所户籍女民警邹磊磊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后,利用休息时间到福利院做进一步调查。在福利院,邹磊磊了解到小丹鑫来福利院之后一直不愿提起自己的家庭和父母,加上患有脑瘫,语言能力较弱,只是模模糊糊说自己叫杨小杰,别的情况要么语无伦次,要么闭口不谈。邹磊磊见小丹鑫看见自己穿着警服神情紧张,便俯下身来和小丹鑫交流,还拿出手机给小丹鑫看自己平时生活中的照片,同时告诉小丹鑫不要害怕,警察是来帮助他的,最终,邹磊磊用自己真诚的笑容打开了小丹鑫的心扉,小丹鑫的脸上也有了微笑,临走时,小丹鑫还意外的叫了邹磊磊一声“姐姐”。也正是这声“姐姐”,让警花下决心一定要为这个“弟弟”补齐户口。

邹磊磊离开后,迅速向市局行政审批科领导做了汇报,随后又多次到福利院调查取证,收集相关证明材料,为小丹鑫补录户口而奔走。6月20日,当邹磊磊将崭新户口常表交到了福利院院长手中,并将办好的二代身份证亲手递给小丹鑫时,小丹鑫的脸上泛起了灿烂的笑容。

一声姐姐牵动警花心 绿色通道为脑瘫弃儿补齐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