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网易考拉极速第一单!再破行业记录

来源:北方网
2016-06-20 14:08:03

618作为整个电商行业的年度“期中考”,除了价格、品质的比拼之外,物流配送服务体验也尤为重要。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电商用户对国外高质量商品的需求也愈发强烈,跨境电商的争夺也因此加入到618的促销大战当中。而跨境电商由于其特殊性,物流配送速度一直是行业的最大痛点之一,此次618跨境电商在物流配送效率上的比拼则更被行业和用户所关注。

6月18日上午,网易考拉海购官方宣布,当天凌晨1:30前,首批从其各地保税仓发出的货物已经陆续送达用户手中。继去年“双十一”实现跨境商品8小时内到货之后,今年618网易考拉海购再次刷新跨境电商物流配送效率的行业纪录。

618大促,网易考拉极速第一单!再破行业记录

网易考拉海购宁波用户在618凌晨00:11下单,1:27收到货物,全程仅耗时1小时16分钟。

“很典型的一个案例是,用户在00:11完成下单支付,1:27分收到包裹,全程仅耗时1小时16分钟。”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配送服务一直是网易考拉海购不断优化服务体验中的重中之重,618是电商的兵家必争之地,我们在前期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力求在配送服务商有所突破。”

众所周知,跨境电商虽然通过保税进口模式,相比传统海淘和直邮模式,大大提高了物流配送的效率。但相比国内电商,从流程、操作方式和牵涉的部门来说,依然更加复杂,因而需要协调的因素更多,对于跨境电商平台的服务水平要求更高,因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难于攻克的难点。

“跨境商品通过保税仓发货,需要经过下单、支付、海关清关、打单、分拣、打包、发货、配送、签收等等繁杂的步骤才能完成。”网易考拉海购上述负责人称,“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影响到整个配送的效率”。

网易考拉海购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凭借对于自身服务的优化,成为跨境电商行业仓储物流服务的标杆。而高效配送服务的背后,是网易考拉海购行业最大的保税仓储规模、高效的仓储管理体系以及和国内顶尖物流企业的深度合作。

618大促,网易考拉极速第一单!再破行业记录

618大促,网易考拉极速第一单!再破行业记录

而对于618期间实现的配送服务突破,也来自于网易考拉海购完备的事前规划。“我们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了针对618的准备工作,通过预估当天的整体出单量,倒推需要增加的人力,并且启动大规模招聘和培训,并且在618之前进入战备状态,启动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从今天达成的效果和用户的反馈来看,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网易考拉海购方面介绍,618期间网易考拉海购积极联动海关、供应商、快递企业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商品配送效率。顺丰、中通、EMS等物流快递合作伙伴也将优先处理来自网易考拉海购的配送需求。还安排工作人员进驻快递企业的分拣中心、转运站和快递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网易考拉海购的快递。

“目前不少江浙沪的用户已经收到了网易考拉海购购买的商品,19日开始,商品的到货范围和到货量将更广。接下来我们仍将进一步完善物流服务体系,为用户带来最优质、最快速的物流配送服务。”网易考拉上述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