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多莉去哪儿”创动画片首映纪录

来源:中新社
2016-06-20 16:22:37

中新社旧金山6月19日电 父亲节周末,被惊恐片把持了一周的北美影院将票房冠军宝座让位给动画片《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Finding Dory)。这部迪斯尼巨作以1.36亿美元票房傲然登顶,不仅打破历来动画片首映纪录,也带动本周票房大涨51.4%,入账2.31亿美元,同时还破解了近期新作续集均失色的魔咒。

时隔13年,《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续集"多莉”重磅回归,在北美4305家影院上映,Cinema Score给出A评分。

票房统计网站www.boxofficemojo.com的信息显示,该片上映三日来,65%的观众是家庭,12岁以下占32%。平均每家剧院收获近3.2万美元。1.36亿美元的骄人成绩比2003年首部《海底总动员》的7020万美元高出93%。

华纳新片《乌龙特工》(Central Intelligence)本周票房3450万美元,虽然还不及“多莉”的零头,却也击败了上周冠军《招魂2》(The Conjuring2)。Cinema Score评分为A-。

惊恐片《招魂2》本周惨跌61.5%,进账1550万美元,让位至排行榜第三。

该片目前本土票房7131万美元,海外劲收1.16亿美元,全球票房1.87亿美元。

紧随第四的是上周季军、狮门影业发行的续集电影《惊天魔盗团2》(Now You See Me2)收入965万美元,比上周大跌57%。

上周亚军、环球影业的《魔兽》(Warcraft)本周也不能避免跌势,650万美元票房,跌幅73%。

下周新片榜单分别有《独立日2:卷土重来》(Independence Day:Resurgence)、内战片《琼斯的自由国度》(Free State of Jones)与《霓虹恶魔》(The Neon Demon)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