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680万元伪造定期存单 被银行截获

作者:吴鹏 袁文波 来源:兰州晚报
2016-06-20 13:43:02

肃州农行截获680万元伪造定期存单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9日,记者从农业银行甘肃分行获悉,该行酒泉肃州支行日前堵截一起伪造储蓄存单事件,当场截获伪造大额定期存单一张,涉案金额680万元。

6月16日9时,客户杨某持一张户名为柴某的680万元定期存单,到该行肃州路支行营业厅咨询业务,大堂经理王春华在受理查看存单时,发现存单存在明显异常,便立即向网点相关领导汇报。经过多方仔细辨别后,发现该存单在账户格式、账号、期限以及通兑方式、经办柜员方面均存在多处疑点。在稳住存单持有人杨某的同时,暗示运营主管立即上报上级行并报警。接到报告后,肃州支行立即派主管行长和财会运营部、安全保卫部等相关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处理。

通过多位专业人员利用鉴别仪器、调取历史凭证等手段进一步仔细鉴定后,发现存单没有任何防伪图案,纸质较厚较硬,且业务印章形状、大小与该行真实印章存有差异,进一步确定该存单系伪造。随后,警察赶到,将存单持有人杨某带走。

经初步了解,存单持有人杨某为柴某的丈夫,杨某对存单是否伪造并不知情。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吴鹏 袁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