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17% 多空双方势均力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0 12:23:25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迅速跌超1%。两市下探后逐渐企稳,并总体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午盘,券商、OLED等概念板块拉升,助推两市跌幅进一步缩小。

盘面上,次新股、集成电路、OLED、通信、物联网等概念涨幅居前;壳概念股大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0.08点,跌5.03点,跌0.17%;深指报10181.12点,跌1.41点,跌0.01%;创业板报2112.54点,跌10.35点,跌0.49%。

分析认为,锂电板块展开调整,资金逐步退出,投资者不要盲目加仓相关概念股。今日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因此投资者宜多看少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谨慎加仓。

【消息面】

1.证监会表示,证监会将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这是继2014年之后的修订。“一批红筹企业谋求回归市场,本次修订旨在给炒壳降温”,规则完善后炒卖伪壳、垃圾壳的收益将大幅压此举有利于消除壳资源炒作恶性,还市场正常的交易环境,有利于市场长期发展。

2.深交所日前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公告格式》,全面规范该类信息披露行为:强化履约风险披露,披露协议对当年业绩和经营的影响,对以往框架协议的执行效果回头看,持续披露本次协议进展。

3.截至6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11.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8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29.39亿元,减少8.95亿元;两市合计8340.84亿元,减少21.77亿元。

【技术面】

技术上看,早盘股指放量下挫,暂时跌破五日线位置的支撑。沪指日线MACD逐渐走平,KDJ低位钝化显示多空双方势均力敌,预计今日沪指将维持箱体震荡。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861点的三十日均线位置,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六十分钟MA60即2885点。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目前行业配置上紧抓两主线:第一,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以消费行业为主,比如航空、小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第二,估值被低估和错杀的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以新兴服务业为主。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城市轨交、以及体育赛事等相关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本周大盘指数的周线是下跌的,一些概念股和次新股表现活跃。从这一次炒概念股的投资者行为来看,“抱团取暖”的特征明显,大家追逐概念股的目的是“赚快钱”,并不是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要真正提升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还是需要等待中长期预期的改善,潜在的影响因素有:改革转型、流动性、汇率,但现在这三者都没有看到积极的信号,因此对市场整体我们还是维持谨慎的观点。

海通证券:英国脱欧公投增加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波动风险。倘若英国成功留欧,对全球经济而言也未必有多大改善,只能说是短期不会继续恶化。但若英国真正脱欧,则会加剧英国和欧元区经济下行,导致全球汇率剧烈波动,会继续降低全球风险偏好。因此短期宜静观其变,对风险资产的配置还需等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跌0.17% 多空双方势均力敌

午评:沪指跌0.17% 多空双方势均力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52.82  182.84   0.91%

日经225指数 15943.76  344.10   2.21%

韩国指数   1976.79   23.39   1.20%

澳大利亚指数 5185.40   56.60   1.10%

道琼斯指数  17675.16  -57.94  -0.33%

标普500指数  2071.22   -6.77  -0.33%

纳斯达克指数 4800.34  -44.58  -0.92%

德国DAX指数  9631.36   80.89   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