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电影跳票 先看舞台剧“解渴”

作者:谢奕娟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6-20 12:15:21

原标题:《三体》电影跳票,先看舞台剧“解渴”

作为科幻题材的大热IP,近日电影版《三体》上映延期引起了不小关注,先后被传出导演素材被弃,特效团队被更换等消息。与此同时,《三体》舞台剧版则抢先于6月初在上海首演,12场演出爆收千万票房,在该剧首演礼上,亲自到场的刘慈欣也表示认可:“《三体》舞台剧的出现很令人兴奋,也具有重大的意义。”据悉,《三体》将在各地展开巡演,并于8月12~14日、8月18~20日分别登陆广州友谊剧院和深圳大剧院。

该剧制作耗资千万,为展现原著中宏大的宇宙世界观和人物之间的感情关系,特别邀请到原著作者刘慈欣出任监制保驾护航。编剧顾奕也耗时半年来打磨剧本并做了数次修改,以契合戏剧舞台的叙述方式。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原著小说中的科幻场景和故事内核,还邀请了国内多媒体舞台剧的顶尖团队、舞台剧《盗墓笔记》的主创团队鼎力加盟。

《三体》舞台剧的首演兑现了导演刘方祺 “还原度达85%”的承诺,逼真再现了小说中的炫酷场景:神秘的红岸基地和巨大的发射天线、基地外场景与内部操作室、漫天飞舞的蝗虫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投影技术,制作团队利用的3D纱幕投影技术、中区投影叠加汽幕多媒体投影效果,制造出诸多“太空”特效,此外,制作团队更使用了当下大热的无人机还原“三日凌空”奇观飞入观众席,打破舞台与观众的第四堵墙,让场下观众连连爆发惊叹。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