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化股份涉9.2亿诉讼官司 股价开盘一字跌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0 12:23:25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今日开盘柳化股份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7.18元。

消息面上,柳化股份昨日发布了一份控股股东柳化集团所持公司股权涉诉情况的公告。让市场意外的是,柳化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权竟然牵涉10起诉讼,涉诉金额更是高达约9.2亿元。  

公告显示,柳化集团目前持有柳化股份股票约1.0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5.52%,而其所持有的柳化股份股票已全部被司法冻结且被轮候冻结。具体来看,柳化集团、桂鲁化工、广东中成以及湖南桂成分别为10起诉讼中的债务人,合计被诉讼的金额高达约9.2亿元,而柳化集团所持有的柳化股份也因此遭司法冻结。即使除去目前三起已经判决生效的诉讼金额约1.9亿元,柳化集团的涉诉金额依然高达约7.3亿元。柳化股份最新的市值约为32.8亿元,按照柳化集团25.52%的持股占比,计算对应的市值约为8.4亿元。然而,柳化集团自身并没有偿还上述债务的能力,因而后续柳化集团持股若继续被司法划转,将很可能导致其失去控股股东的地位。而且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柳化股份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除柳化集团以外,第二大股东持股仅占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