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落选新三板创新层

作者:向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0 12:23:25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记者向婷)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发布了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的初始名单,共有 920 家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招商落选。

此前,因多项信息披露违规,中科招商被责令改正,董事长单祥双被出具警示函。公告披露,中科招商与单翔双于2015年11月分别收到《深圳证监局关于对中科招商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和《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单祥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中科招商的违规主要涉及三方面,重要事项未披露,披露内容不完整,以及提前告知媒体未披露内容。今年1月,证监会通报了2015年私募基金检查情况时,新闻发言人邓舸也提到,中科招商等数十私募被查。

股转系统公告表示,根据《关于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第七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初步筛选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名单,现向市场公示。

按照此前安排,全国股转系统公示进入基础层和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名单后,如果挂牌公司对分层结果有异议或者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的,应当在3个转让日内提出,全国股转系统将视异议核实情况调整分层结果,而此次公告也显示,3个转让日截止6月22日17点。

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入选创新层的公司必须符合以下规定,1.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2.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3.最近有成交的60个做市转让日的平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

这最核心的三项要求中,满足之一即可进入创新层。同时,办法还对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的融资和活跃度有要求,即最近12个月完成过股票发行融资,且融资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或者最近60个可转让日实际成交天数占比不低于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