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已进入倒计时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6-20 12:23:25

目前,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的筹备活动已进入紧张的倒计时。由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发起,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频道)、央视网、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将如期在海南博鳌举行。

中宣部、农业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部委领导以及非洲博茨瓦纳驻华大使、非洲马拉维驻华大使将拨冗出席本次峰会。同时,峰会也得到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来自陕西、江苏、广西、山东、湖北、湖南、四川、内蒙古、贵州、山西、安徽、天津、浙江、广东、海南、河北、重庆等20多个省市的800余名美丽乡村代表将于6月23日相聚博鳌。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闭幕式以及美丽乡村成果展等几大部分组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民问题研究所、北京科技研究院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出席论坛,发表精彩演讲,并与各地美丽乡村代表进行沙龙话题互动,对精准扶贫与供给侧改革进行深度政策剖析,对美丽乡村发展的创新模式提出新的构想,所探讨的热点话题涉及最新国家政策、最热全域旅游概念,在一定程度上凝聚了国际社会对美丽乡村的共同关注。

本次峰会将通过央视网、手机央视网、CBox央视影音、农民日报官网网站中国农业新闻网等多终端进行全程直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