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卓红裙优雅亮相上影节闭幕式 为刘烨获奖落泪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6-20 11:06:36

谭卓红裙优雅亮相上影节闭幕式 为刘烨获奖落泪

6月19日晚,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追凶者也》剧组集体亮相红毯。主创人员男士整齐划一的黑色西装搭配黑色领结,气势非凡,而剧组唯一的女明星谭卓则一身大红色礼服优雅亮相,被同组男士众星捧月般围在中间,为剧组增添几分喜庆的色彩。本次电影节,刘烨凭在影片中的精彩表现摘得金爵奖影帝桂冠,同组演员谭卓闻讯也激动得落泪不已。

《追凶者也》是一部带有黑色幽默悬疑风格的影片。谭卓饰演的舞女萍姐,和张译饰演的夜总会领班董小凤是一对恋人。对于自己在电影中的角色,谭卓直言:演舞女本身没什么特别大的挑战,但是曹导赋予了这个角色非常多的层次感,非常吸引我,演起来也很过瘾!谭卓和曹导、张译都是首次合作,片中和张译的对手戏最多,而两人的第一场戏,就是原本剧本上没有的激情戏,是导演临时加的。合作过程中,谭卓对两人的专业水准称赞不已,更是表示自己和以后和张译的合作有无限可能,而今后曹导的电影自己打酱油都去。

此次电影节,刘烨因在《追凶者也》中的出色表演斩获金爵奖影帝。而谭卓也闻讯激动得落泪。对于此次电影节盛宴,谭卓曾坦言道:这是自己压力最小的一次,因为知道自己身上不会有奖项,但是同组的演员如果获奖,自己也会与有荣焉!谭卓主演的电影曾三次获得国际电影节提名,2009年,谭卓主演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2011年,谭卓主演《hello!树先生》提名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影后;2012年主演兼制片的独立电影《小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虽然三次入围已经是对演员的肯定,但与大奖擦身而过也是有不小的遗憾。此次刘烨获奖,作为同组演员的谭卓激动得第一时间落泪,并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据悉,谭卓被电影界誉为“文艺片女神”,而刘烨曾经是“文艺片男神”,更令两人惺惺相惜。

《追凶者也》已经定档9月15日中秋佳节,届时,观众们就可以一览剧中演员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