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暗语提醒乘客 防扒暗语总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0 12:35:17

司机暗语提醒乘客 防扒暗语总结

石柱开公交车已有22年,目前还是零投诉。 首席记者李文科摄

22年安全行驶70余万公里、零投诉……重庆公交145路的驾驶员石柱坚持把公交车当做自己的家那样爱惜,对乘客也尽量给出温暖和帮助,是线路里唯一一直保持着5星的驾驶员。42岁的他对这个岗位有着怎样的专注?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

开车20多年变修理工还是节气高手

今年42岁的石柱,开公交车已有22年,从参加工作到现在,他说想把平凡的工作干出样子来。

作为公交驾驶员,他爱研究车。刚工作时,石柱不太懂修理,遇到车辆故障,只得求助修理厂,全车的乘客也要转车,很耽误时间。

于是,石柱一有空闲就跟着公司的机务员学修车技术,渐渐自己也能动手修理。石柱说,多年来,车上的小故障他都可以处理。熟悉车况,把车保养好,自然也能做到节气,平均每月相比线路其他驾驶员,石柱所驾车辆可节气约80立方。

前段时间,石柱被调到一辆每月耗气超标的车上,公司希望他开后能有所改变。3个月过去,这辆车还真被石柱拿下,成了一辆节气车。

石柱说,除了平时开车时多注意规范操作,轻踩油门、缓慢刹车外,他也把学到的修车知识用到其中,对车辆进行检修,这都是节气的小秘诀。

送晕倒乘客就医每天打扫车厢带动其他驾驶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