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公司状告苹果侵权 iPhone销售或遭重创

来源:环球网
2016-06-20 10:06:56

环球科技报道(周涛)近日,北京知识产权局认定苹果公司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外观设计侵犯了深圳佰利公司的专利权,并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如果执行,iPhone 6、6 Plus甚至6S和6S Plus都不能在北京地区销售。

国产手机公司状告苹果侵权 iPhone销售或遭重创

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不服,将北京知识产权局起诉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目前,法院已经立案。苹果iPhone6被判定侵权深圳伯利手机设计,深圳伯利现在快破产了,你们觉得结局会怎么样?

佰利公司向北京知识产权局提出,该公司是专利号为ZL201430009113.9、名称为“手机(100C)”的外观设计专利的专利权人。佰利公司认为,中复公司下属门店许诺销售和销售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自己所享有的权利,请求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责令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停止上述许诺销售和销售行为。

根据此案中的专利信息,佰利相关手机产品的专利申请于2014年1月13日,授权公告日为2014年7月9日,确实早于苹果iPhone6发布的2014年9月。而佰利获得专利的手机外观和iPhone6的外观对比来看,两款手机确有相似之处。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认为,因为这个案件里北京知识产权局是按照专利侵权来作出处理决定的,外观设计专利不能仅仅从图片上简单理解。对于北京知识产权局这个处理决定,苹果公司如果十五天内去法院起诉的话,北京知识产权局的处理决定书就不生效,iPhone6和iPhone6 plus可以继续卖,但如果苹果最终败诉,就不能卖了,并且可能是在全国都不能卖。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中国市场对于苹果来说,就是致命的,一旦失去了北京,失去了中国,苹果或很快一败涂地。该人士还表示,苹果最近几年吃的官司可真不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侵权官司,而且是在全球都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