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茂科技拟募资近20亿拓展主业 大股东认购逾35%彰显信心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20 10:11:43

中国网财经6月20日讯 昨日晚间鑫茂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6月2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鑫茂科技非公开发行预案于日前发布,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29201986股,募集不超过19.88亿元,用于光通信产业项目,剩余部分立足于公司在所处TMT行业的相关产业延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用于IP综合运营平台项目。

公告显示,鑫茂科技本次发行的具体发行价格根据询价情况协商确定,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金杖将接受市场询价结果并与其他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发行股份,西藏金杖以自有资金认购不少于7亿元,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发行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数量的35%;西藏金杖同时承诺此次认购的股票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鑫茂科技表示,公司拟通过 IP 综合运营平台项目的实施,为公司在 TMT 行业的相关产业延伸、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多样化的业务布局,在巩固、提高现有光通信业务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实施符合国家政策导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产业延伸,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实现公司的长久可持续发展。

二级市场方面,鑫茂科技今日复牌后迅速跌停,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鑫茂科技停牌期间深成指下跌将近20%,因此不排除股票复牌后有补跌因素,截至发稿,鑫茂科技报6.93元,跌幅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