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爸"照刷屏社交网站 这里有对父爱最传神和深情的表述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6-20 09:54:33

原标题:这里有对父爱最传神和深情的表述

昨天是父亲节,微信、微博上各类祝福语开始布满屏幕。明星们也纷纷利用微博这一公众平台晒出自己父亲的照片,表达对父爱的感恩,与此同时也呼吁网友们孝顺家人。有的女星则晒出丈夫和孩子的合影,祝福“孩儿他爸”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娱乐圈的“星爸”们也没闲着,感悟父爱、祝福自己,忙得不亦乐乎!

感悟父爱 “爸爸才是世界上

最可靠的盖世英雄美男子”

说到父亲节,明星们通过微博写下自己对父爱的理解。

其中,张含韵表示:“爸爸才是世界上最可靠的盖世英雄美男子。父亲节快乐。”关晓彤用“好先生”来形容父亲,“剧中佳禾有个好先生,剧外我也有个好先生。他会保护我、惯着我、给我做早饭包饺子,有时也会严格对我、管我、给我立规矩。他是我的爸爸,而我的爸爸在我心中一定是最棒的!祝所有爸爸父亲节快乐,你们是名副其实的好先生。”姚晨大叹家中两位父亲辛苦了,“两位好爸爸,把娃拉扯大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

杨威则提到自己印象中的父爱:“关于父爱,我总会想到朱自清的《背影》,应该是在课本上学的,里面对于父爱的传神的描写让我记忆深刻,还会想到漫画《父与子》,会心的搞笑,传递了作者对于父子俩之间生活中的互动,还想到了我的父亲,还有杨阳洋以后会怎样去想我。祝全天下所有的父亲都拥有父爱,传递父爱,父爱如山!”宁泽涛表示受父亲影响很深,“沉默不语是一种隐忍,更是一种力量,证明着我内心的坚定、坚决、坚忍。父爱如山,感谢亲爱的老爸在我迷惘彷徨的时候给我鼓励、给我信心,让我拥有强大的内心,拥有拼搏奋斗的动力和勇气。”贾乃亮也一改微博上的搞笑特色,他认为:“父亲是家里的山,祝愿全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歌手许飞通过新曲《父亲写的散文诗》深情诠释父爱。整首歌并没有华丽拗口的辞藻,只是最真实的生活场景描述,“今天的露天电影,没时间去看,妻子提醒我,修修缝纫机的踏板”“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孩子哭了一整天啊,闹着要吃饼干”。朴实无华的文字打动人心,就连歌手李健也在微博上大赞歌曲“写出了那一代父亲的困难重重和无力,今天听起来格外心疼,只希望他们能拥有一个相对安逸的晚年”,他还认为“许飞的演绎很有感染力”。

争相晒照 “颜值和智商的2.0版”

昨日,明星们有的晒出自己跟父亲的合影庆祝节日,有的则晒出父亲的照片并送上祝福。

王宝强一早就晒出自己和父亲的合照,照片里王宝强还敷着面膜,让网友忍俊不禁。陈赫认为父亲是自己“颜值和智商的2.0版”。马可晒出小时候跟父亲的合影,并感慨称:“父爱如山,亦父亦友。爸爸,这些年辛苦了。”汪峰表达的是对父亲的思念,“爸爸,我想你!如果我还可以在你怀里淘气该有多好……父亲节快乐。”于小伟在晒出父亲照片的同时感慨“基因的重要性”,“翻了翻相册,长大后竟很少和老爸同框,大概是帅得谁都不服谁吧”。钱枫也晒出跟父亲合影并表示:“父爱是沉默的、无言的、似乎感受不到……我走过的每一步他都默默陪伴,从不曾错过。他在一天天老去,他可能忘了自己,但是他从不会忘记爱我。我爱父亲。”

女明星们也纷纷晒出父亲年轻时的照片。李小璐晒了父亲的照片,张歆艺晒出父亲年轻时身穿军装的照片,而李冰冰则在照片里恶搞了父亲一把,她笑称:“拼颜值的年代,老爸别怪我哈”。蒋欣在晒父亲生活照之余还把他的书法作品放到微博上供大家欣赏,“想着过节,对牛哥说几句酸溜溜的话,他竟然拒绝接我电话!他就是这样,书法艺术已经成了他的大半个世界,写字的时候谁都不能打扰!好吧,不理我,也阻止不了我爱您!”陈数也上传了跟父母的合影,“果然,女儿像爸爸啊!”

孩儿他爸 “当父亲是多么的幸福”

除了晒父亲照片外,女明星们也在微博上给“孩儿他爸”送上祝福。李湘微博上放出王岳伦和女儿的合影并表示:“Angela爸爸,父亲节快乐。”李嘉欣则首次公开儿子的正面照,照片里许晋亨带着儿子散步,其乐融融。戚薇则大赞老公李承铉是“最性感的lucky爸比”。

家有宝贝的星爸们则继续启动“炫娃模式”。张晋在微博上晒出两个女儿的照片及女儿手写的“爸爸”二字,他开玩笑说:“前几天得了个奖,颁奖嘉宾和礼仪小姐都和我有点像。唱:世上还有爸爸好……”蔡少芬马上大赞老公是“超人爸爸”,“说话不多,但愿意为家人顶在前头保护全家!工作多累,但愿意为家人背起压力对抗全世界。张晋,你就是我们的英雄!父亲节快乐,我们的超人爸爸!”田亮收到女儿森碟的礼物开心爆棚,“今天好像是我过节噢,不是应该你带爸爸出去玩嘛?看在最爱的冰淇淋份上,好,去!”小沈阳收到的是女儿写的一封信,他开心表示:“你的信我收到了!但是沈小阳你的眼睛现在可没我的大!”李小鹏晒的自拍里女儿的小手和二宝的小脚丫特别抢镜,黄磊秀出跟两个女儿的恶搞合影被网友认为是“坑娃的爹”,夏克立则深情表示:“我爱你夏天,你是爸爸最重要最开心的事情。”曹格晒出跟两个孩子的合影并感慨:“当父亲是多么的幸福”。此外,郭晓东的一组亲子写真曝光,这也是郭晓东首次以父亲节主题与儿子小郭郭一同出镜。父子俩时而嬉笑打闹,时而温馨动情,展示了平日里银幕上鲜少见到的真实的父亲形象。

只要谈到孩子,娱乐圈的新晋星爸们都爱意满溢。周杰伦近日在新专辑记者会上被问到“女儿长大后偶像不是你怎么办”时,他开玩笑:“把她锁在门外。”周杰伦希望让女儿学音乐、跳芭蕾,但他不希望女儿以后朝演艺圈发展。另外,他也透露不希望女儿跟他一样是独子,还想生个男孩陪小周周玩,“弟弟可以保护姐姐也不错”。陈豪透露父亲节在家中开小型派对庆祝。今年首次与女儿过父亲节的陈豪,希望一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他也向往和子女的相处时间,像早前带两个儿子参与学校的沙滩活动那样。

(策划:苏蕾 撰文:莫斯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