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全新宝马X1沈阳下线

作者:张海燕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6-20 09:51:34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6月14日,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专程来到辽宁沈阳参观宝马集团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并与工厂员工共同见证了首款实现国产的豪华新能源SUV车型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成功下线。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祁玉民陪同参观。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堪称国内智能制造和可持续生产的典范。数字技术不仅被用于生产,同样也被用于践行社会与环境责任。比如“Power Wall”技术极大提高了生产线的灵活性,令生产线可以轻松应对多个车型并线生产的复杂流程,大批量生产和小量排产的车型可以兼顾。本身自带扫描识别功能的数字手套也将很快应用于生产中,能够极大提升生产线操作效率。配备扫描设备的iPAD虚拟现实智能终端能够随时与中央数据系统连接,令技术专家能够更为高效地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操作工位的持续人体工程学优化,目的在于保护员工的长期健康。通过大数据系统分析和精确计算能源消耗,实现节能目的。

除了智能制造,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卓越成就也有目共睹。华晨宝马相继推出了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和国内首款高档纯电动SAV——之诺1E,以及国内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BMW 530Le。同时,随着今天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下线,华晨宝马的下一阶段新能源汽车产品计划也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