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邮票第二组首发

作者:中新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6-20 10:11:43

18日,在南京六朝博物馆内,《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特种邮票举行首发仪式。有专家介绍,35年前大陆第一次发行的《红楼梦》题材邮票,目前已升值千倍,2元钱面值的邮票目前价格已超过2000元。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特种邮票及该主题邮品,包括四枚邮票《凤姐弄权》《龄官画蔷》《晴雯撕扇》《宝玉受笞》,以及一枚小型张《元春省亲》,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萧玉田设计。

南京邮政邮局主任单宏告诉记者,《红楼梦》是邮票选择的热门主题,他说:“仅中国大陆地区,就有三次发行该主题的邮票,第一次是1981年人物画家刘旦宅的《金陵十二钗》,侧重于人物形象的刻画;第二次是2014年国画家戴敦邦创作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系列第一组,这次是系列第二组,侧重于《红楼梦》经典场景的再现。”

此外记者获悉,澳门在1999年曾发行一套“文学与人物——红楼梦”邮票和小型张;台湾1998年也曾出过一套四枚“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邮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红楼梦》邮票第二组首发

中国财经app

《红楼梦》邮票第二组首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红楼梦》邮票第二组首发

中国新三板APP

《红楼梦》邮票第二组首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