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昨颁奖 刘烨获金爵影帝

作者:罗媛媛 来源:华商报
2016-06-20 11:06:36

原标题:刘烨获金爵影帝

上海国际电影节昨颁奖 刘烨获金爵影帝

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刘杰导演新作《德兰》荣获最佳影片。而继去年《烈日灼心》贡献三位影帝后,曹保平导演新作《追凶者也》又输出一位影帝刘烨。此外,藤山直美凭《团地》获金爵影后;安提·乔金恩凭《恶之花》获最佳导演;《德州见》导演维托·帕尔米耶获评委会大奖。

刘杰导演、董子健主演的《德兰》获金爵奖最佳影片。《德兰》里,董子健饰演一个上世纪80年代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的信贷员,他为了这部戏提前一个多月就跑去云南体验生活,天天锄地。据他回忆,每天他就睡在睡袋里,全身被跳蚤咬了200多个包,一掀衣服就是红的一片,袜子永远是湿的,因为腿上的包一直在流脓,袜子扒开就有跳蚤跳出来。

刘烨凭《追凶者也》获最佳男演员,这也是曹保平电影的男演员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个奖。据现场记者透露,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刘烨依然眼泛泪光,他表示确实很激动,距离上次得奖已经很多年了,很感动还能碰到对电影抱着纯真理想的导演。被问这次得奖是因曹导还是自己的盛世美颜?刘烨称:“这次就不调侃了,不是我的盛世美颜,是因曹导的艺术追求,当然,我的盛世美颜也起了很大作用。”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当今世界9大A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活动之一,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全球15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由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承办。是一个获得国际电影节联盟承认,和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等著名电影节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