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比18新人林伯宏高票胜吴亦凡 现实题材最受媒体关注

作者:王金跃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6-20 11:06:36

原标题:现实题材最受媒体关注

63比18新人林伯宏高票胜吴亦凡 现实题材最受媒体关注

63比18新人林伯宏高票胜吴亦凡 现实题材最受媒体关注

林伯宏

上海国际电影节临近尾声,前晚,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落下帷幕。来自台湾的林伯宏凭借青春片《六弄咖啡馆》的表演,以63票对18票的绝对优势,力压风头正劲的“小鲜肉”吴亦凡获得最受关注的新人男演员,媒体评委给出的荣誉词里说:“林伯宏的表演是面瘫盛行的青春片市场稀缺的”,这也充分显示了媒体评委对当前影坛的态度。

在评选中,现实题材最受媒体关注,朱员成导演的现实题材电影《盛先生的花儿》获得包括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朱员成)、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颜丙燕)、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艾丽娅)四项大奖,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香港演员钟汉良凭借其在《三人行》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

此前一周,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各类媒体代表组成评委团,观看了12部参赛电影,并实名决出了10个奖项。评选以实名制的方式全透明进行,现场投票、当场计票、当场公布结果。在评选中,评委们本着“一票就是一份力量,一票就是一种神圣”的精神投票,其中几个奖项都是经过了两轮投票才最终产生。也就是这样的公平和公正,才使得传媒关注单元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持续增高。

在闭幕仪式上,与世界上其他电影节不同的是,除了宣读荣誉词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建言席”。“建言词”一针见血,许多获奖者频频点头,这不仅在国内各大电影评奖活动中属首次,在国外电影评奖中也没有先例。最受关注男主角钟汉良上台后就表示,对于评委们给出的获奖理由“受宠若惊”,并对“建言”觉得“如履薄冰”。

《盛先生的花儿》根据哈金小说《养老计划》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痴呆症老人和一个被请来照顾他的保姆的故事,影片的主题涉及面广,思想深邃。导演朱员成是北京电影学院2012届的学生,这部影片还请来了谢飞导演担任监制。其中保姆的扮演者是有“文艺片女神”之称的颜丙燕,她的精彩表演,最终也为她捧得了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

杨子导演的《喊·山》改编自山西女作家葛水平的获奖小说。故事取材于太行山地区发生的真实事件。《喊·山》的风格让人想起第五代导演的经典之作,充满了对农村社会现实的悲悯情怀,最终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和最受传媒关注编剧两个荣誉。

7月5日即将在全国公映的喜剧动作电影《快手 枪手 快枪手》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也是获奖不少。在本届“成龙动作电影周”的闭幕式上,在片中扮演女枪手李若云的张静初获得了最佳动作女演员奖,成功成为了一名“打女”。而许久没有演戏的歌手腾格尔凭借在片中夸张搞笑地出演了一名黑道大哥,最终将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收入囊中,腾格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很纠结“我是唱歌呢?还是演戏呢?”该片IMAX版本将在全国290多家IMAX影城上映。

此外,《大唐玄奘》、《烈日灼心》、《老炮儿》则成为最受传媒关注年度影片。导演管虎上台领奖时表示,获奖是送给孩子生日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