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两年捧出4个影帝 圆影帝梦找曹保平试试

作者:任翔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6-20 11:06:36

原标题:他两年捧出4个影帝 圆影帝梦找曹保平试试

6月19日,随着中国导演刘杰的《德兰》抱走金爵奖,2016年上海电影节正式落幕。刘烨凭借《追凶者也》再尝最佳男主角的荣誉,最佳女演员则是来自日本的藤山直美凭借电影《团地》斩获。

没拿影帝?找找曹保平

因为上海电影节的国际性,每年的提名名单都是来自世界各地,评审团自然也要多样性组成。今年由库斯图里卡领衔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所揭晓的全部奖项也在昨晚颁出。

如果以2004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来算,这是刘烨暌违12年后再度获得影帝的头衔。昨晚上台致谢时,刘烨说自己并没想到会得这个奖,因为曹保平去年已经让三位男演员得奖了。“我们在云南拍得很不容易,曹保平导演像对待一个艺术品一样雕琢每一个镜头,感谢他。”同时刘烨也感谢了包括服、化、道在内的所有剧组成员。

有趣的是,去年曹保平的《烈日灼心》捧出“三簧影帝”,今年刘烨再度加冕,两年捧出4个影帝,没拿过的要不要试试演曹导的戏?

外籍演员,抢滩国产片

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开放,以前国产片请个好莱坞演员,总会引起一阵轰动,不过今年上影节韩流明星、好莱坞大牌纷纷抢滩,而且无论片方还是媒体好像都变得平常心。

两大韩流人气团体的成员前后脚进军中国影坛。BIGBANG成员T.O.P与张柏芝合作新片《失控》,因为两大主演的高人气,从发布会现场的粉丝就看出电影的高人气。谈到进军中国影坛,T.O.P表示出了一直非常欣赏张柏芝之外,而且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跟中国粉丝见面。另外韩团EXO成员朴灿烈也亮相今年上影节,和袁珊珊合作的新片《所以和黑粉结婚了》上映在即。人气高到什么地步,片方用作宣传的人型广告牌,都被粉丝抱回家。

除了两大韩星,就连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都要来跟吴磊、景甜合作,不仅要拍动作戏,还要拍细腻的情感纠葛戏,完全入乡随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