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游客湖上乘船遇风暴 12人丧生

来源:中新社
2016-06-20 11:07:42

中新社莫斯科6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在彼得罗扎沃茨克表示,俄卡累利阿共和国境内发生一起因风暴导致的翻船事故,截至目前,共有11名未成年人和1名成年人丧生。

马尔金说,18日夜间,一群游客在该共和国普里亚任斯基区夏莫泽湖湖区失联。据调查,游客在湖上乘船时遭遇了风暴,其所搭乘的3艘小船被掀翻。据当前消息显示,已有11名未成年人和1名随行导游在事故中丧生,另有4人下落不明。

有俄媒报道,遇难的未成年人中有10人来自莫斯科。

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已有36人获救。

马尔金称,该群游客是在湖上参加当地一机构组织的康复夏令营活动时遭遇的风暴。目前该夏令营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并接受询问。

卡累利阿共和国是俄西北部的一个自治共和国,首府是彼得罗扎沃茨克。夏莫泽罗湖是当地一处大型淡水湖。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