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20周年一路"好时辰" 梁咏琪巡回演唱会9月起航

作者:徐程 来源:东方网
2016-06-20 10:46:42

入行20周年一路

图片说明:梁咏琪相隔十年后再次来到上海举办自己的演唱会,让她感慨万千。  

东方网记者徐程6月19日报道:入行已经20年的Gigi梁咏琪,今天下午在上海举行了自己2016年巡回演唱会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为了纪念自己入行二十周年的美好时光,本次巡回演唱会定名为“梁咏琪2016好时辰演唱会”。

用最动听的歌声,纪念最美好的时光

此次,梁咏琪2016“好时辰”演唱会,Gigi是以艺术总监的身份,重金礼聘多位和她一直合作无间,且为人熟悉的全套优秀演演唱会班底,来共同制作这次的整个巡演,更难得的是请到了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文念中,来担任这次巡演的服装设计,Gigi表示这次的演唱会将在视觉上以及听觉上都达到最佳的效果。

这次巡演会将在深圳,合肥,青岛,上海,西安,广州,武汉,北京等各大城市演出。起航地点定在深圳春茧体育馆,日期为9月30日,Gigi这20年来无论在歌曲以及电影上都和观众一起经历很多快乐的回忆,因此巡演定名寓意“一路好时辰”,希望到时候跟大家一起共渡这个美好的时辰。

上一次在上海开唱,已经是十年前,荣升超级辣妈的她,在巡演中当然少不了Gigi 的经典歌曲,例如《短发》、《新鲜》、《洗脸》等多首脍炙人口的老歌外,更为歌迷带来了,很多全新打造的新歌,其中一首《My Little Sofia》便是以女儿为主题的全新创作。

入行20周年一路

回顾出道20年,唱歌演戏皆不误

她曾是多少男生的梦中情人,曾经让多少女生甘愿剪去一头长发。如今,在荧幕上塑造了多个经典形象,唱作俱佳的梁咏琪,学生时代就被星探发掘,受到尔冬升导演看好,安排她与刘德华合演了电影《烈火战车》,而梁咏琪也凭借此片获得第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之后便以演员身分,顺利拍摄了《百变星君》、《流氓医生》等多部经典电影而为人熟知。可以说,是电影将她带入一个光与影交织,声和乐相融的艺术世界,自然地,梁咏琪对于电影有着极为特殊的情感。

梁咏琪进军乐坛推出首张广东话专辑《爱自己》便喜获金唱片销量,更囊括香港四大电子传媒颁奖礼中多个新人奖项。首张国语专辑《短发》,其专辑的同名主打《短发》,更在中港台大热,为她进入内地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其后,在电影《心动》演绎小柔一角,凭着细腻的演绎更加深入民心,红遍中港台三地,并获得第3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Gigi本人在音乐上,亦参与创作过不少经典情歌《高妹正传》、《迫不得已》、《娱乐大家》,等,最著名的《花火》是她第一首作曲作词的作品,也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辣妈变身制作人,家庭工作两不误

由梁咏琪这个“玉女掌门人”担任制片人的电影《泡沫之夏》,也被评选为今年“最受期待的纯爱电影”。对于这份全新工作,梁咏琪表示,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兴趣很广泛的人,唱歌、演戏、做幕后,都想去尝试,她笑称自己不是“女汉子”型,而是一个温柔型的制片人,梁咏琪也直言:“第一次当制片人,有好玩的,也有很烦的部分,我们希望把电影场面做到和原著一样,虽然有一些非常奢华的场景很难做到实景,但技术的支持可以让我们完成所有的设计和创意,只要大家看到我们的诚意,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2015年,梁咏琪就像是“人生赢家”,她迎来了一个可爱的宝宝,荣身为幸福的妈妈,梁咏琪表示,虽然不想错过宝宝的任何一个成长画面,但入行20周年也只有一次,也很重要,所以今年会更侧重在工作方面。

所以,相信所有喜欢她的歌迷影迷不用心急了,2016年,从入行20周年的“好时辰”巡回演唱会开始,新专辑、新电影、都将陆续到来。

Gigi的歌迷和影迷也非常期待,十年后,今年的11月与大家再次相聚在上海大舞台,与梁咏琪一起用歌声,共同回忆这20年的好时光,这20年的好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