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吸毒遇债主上门 误以为警察跳楼致1死1伤

来源:海口网
2016-06-19 19:40:19

6月12日凌晨,2名男子从海南海口秀英港一家宾馆3楼坠落,致1死1伤的事情。6月18日,海南省港务公安局向媒体发布调查结果,原来是伤者林某敬拿着租赁车向他人借款后“失踪”,债主凌晨上门讨债,死者李某伟以为是警察查房慌忙跳楼逃跑,最终酿成了惨剧。

6月12日凌晨3时8分,海口港码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辖区内一家宾馆有2人坠楼,造成1死1伤。经确认,死者李某伟、伤者林某敬均为万宁和乐镇人,经对死者和伤者尿液检测,两人均有吸食毒品的行为。

警方从现场勘查发现,确认出事地点为该宾馆825房间,并在该房间内发现吸毒工具。经调查证实,林某敬利用他人身份租赁小轿车后,通过购买伪造的该车机动车登记证和假身份证,将车辆抵押给陈某某借款3万元,随后因无钱续租小轿车让事情败露,车辆被租车公司追回,并被借款人陈某某追上门。

事发时,在同一个房间的李某伟以为是警察查房选择跳楼逃跑,林某敬认出进门的是债主等人来催债后也选择跳楼,结果造成1死1伤。

据警方了解到,借钱给林某敬的陈某某在车被收回之后,一直联系不上林某敬。在事发当天得知林某敬的行踪后,当天凌晨就从万宁赶到海口追债。在敲门后冲入房间,李某伟以为是警察查房选择跳楼逃跑,陈某某等人见林某敬和李某伟从窗口跳下后,便立即转身冲出房间下楼追赶,后来在楼下看到躺在地上的李某伟和满身是血的林某敬,知道出事了,陈某某等人急忙驱车返回万宁。

经调查,陈某某从敲门到进入房间只有5秒时间,进入房间后和伤者林某敬、死者李某伟都没有肢体接触,而死者李某伟与陈某某等人互不认识且不存在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