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校女生将瘫痪仍被母亲逼着训练:全家靠你,再熬熬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9 07:43:39

教育专家的建议听从孩子的心愿

杭州市外语实验学校校长张敏认为,在这件事中,妈妈是把自己对成功的定义强加在孩子身上了。

“在健康面前,任何的成功都是伪命题,如果没有了健康,即使考上了哈佛又有什么意义?”张敏建议,家长要学会对孩子放手。黄姑娘按照自己的心愿选择放弃体育,即使她没有考上重点大学,那是她自己的选择,她不会去责怪妈妈,也不会后悔;但如果黄姑娘依从妈妈的心愿,拖着病体去训练,在这种压抑中,身心都会受到损伤,如果不幸健康没有了,她怨恨的是妈妈。而且,孩子的健康是不能拿来试的,这太残忍。

张敏认为父母对孩子的爱迟早是要分离的,黄妈妈要面对这个现实,因此,黄妈妈此时要做的就是鼓励,去跟女儿做朋友,去和女儿聊天沟通,而不是一味地讲道理,道理谁都懂。如果母女俩的意见相持不下,那妥协的一定是母亲,因为成功的机会有的是,而健康只有一次。

原标题:体校女生将瘫痪仍被母亲逼着训练:全家靠你,再熬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