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局:水环境类违法立案处罚51起

作者:贾婷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18 08:37:12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2016年是落实国家“水十条”,实施《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第一年。北京市环保局制定并下发了《北京市水污染防治环境监察工作方案》,组织全市环保部门加强水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截至5月底,我市立案处罚水环境类违法行为51起。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底,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涉水排污单位1000余家次,立案处罚水环境类违法行为51起,拟处罚金额427.18万元。

具体而言,市环保部门现已对全市117家重点监控单位实施全天候实时在线监控,发现环境违法现象可立即责令改正,并进行查处。

据了解,2016年,我市以“双随机”抽查方式即随机安排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水污染源实施常态化监管。

6月下旬到7月,全市环保部门将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等区域为重点,开展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执法检查。在此项工作中,环保部门将重点检查集中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排污企业自我环保管理情况等,依法对监察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处理,并结合违法违规企业的清理工作,督促属地政府加快清理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