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汉子杜琪峰:小鲜肉没男子气概我没兴趣

来源:中国网
2016-06-18 07:34: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6月18日报道左手雪茄,右手红酒,口中敢骂不平之事,镜头里拍尽血气方刚——这就是香港“电影教父”杜琪峰,一个大写的汉子。

昨日下午,杜琪峰带着上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竞赛片《三人行》在沪接受采访。被问到会不会请内地“花样美男”拍戏时,杜Sir毫不客气地说:“让他们长大了再来拍吧。”

赵薇不知道要挨打

谁能想到,“小燕子”赵薇也能成为杜琪峰的女主角,连她自己都以为杜Sir要找她演“大佬的女人”。

杜Sir想到这事儿还忍不住笑:“我跟赵薇说,如果要找人演大哥的老婆,我不需要找你的。这个角色是个很有经验的医生,所以要找一个有一定成就的人来演。我很喜欢赵薇演戏的感觉,她以前演的电影也都不错,就注意到了她。”《三人行》中,赵薇被古天乐打了三个耳光,回击了一个,看上去都是真打,让观众都跟着脸疼。杜琪峰笑着解说:“因为我一直在改剧本,很多东西都是在现场写出来的,所以她接这个戏的时候不知道要挨打,之前的剧本里没有的。”杜琪峰还透露,是赵薇建议应该也回打古天乐一个耳光,“我们也感觉到剧本差不多也要这样发展,既然她讲了,那就更需要这样了。”

“小鲜肉”长大再来找我

杜琪峰带出来的香港影帝,需要两只手一起数。但这些年来,他基本绑定古天乐合作,几乎不发掘新星。

记者问他,内地娱乐圈花样美男数不胜数,有没有可能提携几个?他靠在沙发上,两手一摊:“你是说小鲜肉吗?我谢谢他啦,还是让他长大后再来拍我的电影吧!”行事自我的杜Sir完全不怕得罪95后粉丝,还补充了一句,“这样的,没有男子气概,我没有兴趣。”

所以,沉默寡言、皮肤黝黑的古天乐,就是杜Sir欣赏的硬汉了。杜Sir也毫不掩饰对古仔的偏爱,“我搞什么电影他都要参加,我很喜欢他,他非常相信我。我也想过拍一个电影让他拿影帝,但还没想好。所以他现在就是尽量多赚一点钱,然后给我投资电影,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