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China及华人文化募资 中国电影基金取得新进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6-18 19:09:18

搜狐娱乐讯 上海-2016年6月16日-IMAX Corporation(纽交所:IMAX)及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已完成与合作伙伴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华人文化)成立中国电影基金的正式协议。中国电影基金初期募集5000万美元,将在未来三年中共同投资约15部华语重磅大片。这笔基金将主要投资制作能够充分借助IMAX品牌、技术、合作关系以及发行渠道的作品。

中国电影基金将借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东风,增强IMAX品牌影响力并充分利用IMAX与片方,院线,本地发行合作伙伴以及内容创作者的合作关系。此基金的建立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目前已经非常成功的IMAXDMR华语片单,并借助华人文化在中国电影内容创作行业的经验。

这个基金计划将为每部电影投资300万-700万美金,会在IMAX-华人文化绿灯委员会的管理下运行。IMAX和华人文化目前也在与其他投资者进行洽谈,计划进一步追加募集金额。

&nbsp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对此表示:“ 在我们宝贵的合作伙伴华人文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与中国最著名的片方和导演们建立起与好莱坞电影界一样强有力的合作关系。这项基金将进一步加深我们与中国电影行业的联系,也使我们能够为海内外观众呈现最高质量的华语电影。我们对于在中国的业务成功以及中国电影行业的承诺是非常坚定的。携手华人文化,我们十分兴奋能够共同揭开中国电影制作的崭新篇章。”

而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先生则表示:“中国电影观众对于高质量华语电影内容的渴求在不断增长。华人文化在中国电影界拥有的卓越影响力与广泛的业界关系,结合深受大众欢迎的IMAX品牌及其差异性观影体验,这项基金的成立是一个自然而然的成果。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IMAX以具有战略性的角色参与中国电影行业的未来。”

&nbsp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陈建德先生说:“我们从早期就开始参与中国影院行业,这为IMAX带来了巨大的品牌价值也让IMAX被认可成为观赏大片的最佳体验。中国电影基金的建立是我们在中国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也迎合了当前国内影院行业的发展以及华语大片内容的增长趋势。通过与华人文化携手,我们希望为这些大片的制作融资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