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看理想》破2.6亿 第二季贾樟柯、窦文涛年内回归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6-17 17:09:17

6月15日,优酷自制文化垂直类网综《看理想》系列迎来了“一周岁”生日。作为互联网垂直内容的开山之作,《看理想》系列自上线起就深受好评,被网友誉为“全民娱乐时代少有的精神食粮”,成为垂直类文化节目的品牌IP。

其“知识社群”垂直运营模式的探索,更为垂直类文化网生综艺开创了一条新径。

优酷《看理想》破2.6亿 第二季贾樟柯、窦文涛年内回归

上线一年以来,这档互联网最高品质垂直文化类自制节目战果不凡,总播放量高达2.66亿,核心粉丝数已超66万。

由于颇受“三高”精英人群追捧,《看理想》系列受到了高端品牌商的垂青,三星、轩尼诗、起亚、斯柯达、雷克萨斯、Clarks、Basf等国际大品牌纷纷抢滩。

网络文化趣旅主打年轻受众

  

第二季将于年内回归

作为一档由优酷专门为年轻人定制的精神大片,《看理想》系列瞄准青年精英人群,用“年轻”、“文艺”、“有趣”的方式,在互联网上开启了一场“文化趣旅”。

在网络娱乐内容纷繁复杂的当下,《看理想》异军突起,以文艺的方式引发了一场文化核爆。

在《一千零一夜》里,“道长”梁文道以行走的方式读书,与观众分享他对经典的理解。随着节目的播出,节目“只有晚上,只在街头,只读经典”的特色深入人心。

在《听说》里,台湾地区最出色的音乐类电台DJ马世芳从一首歌或一位音乐人出发,串起台湾地区历史上或当下的音乐人物和故事,展现各个时期青年人的思想、生活。而在《局部》里,陈丹青以画家之眼观看艺术杰作。

“道长说书,陈丹青谈画,马世芳聊音乐,节目的份量和质量都很足,怒给五分!”网友评论道。

优酷《看理想》破2.6亿 第二季贾樟柯、窦文涛年内回归

截至目前,优酷平台的总播放量高达2.66亿,真正做到了口碑与播放量齐飞。而《看理想》系列三档节目的高人气还可在豆瓣的高评分窥见一二。《一千零一夜》《听说》《局部》分别获得9.3分、9.1分、9.4分的超高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李健、蒋方舟、高晓松等名人也甘当自来水,纷纷发文力挺。而在网络上也一直流传着:“如果你还没看过《看理想》,只能说明你文艺得不够彻底。”

目前,《看理想》系列除了《一千零一夜》第一季还在播外,《局部》《听说》第一季都已经完结,而“死忠粉”们也开始了二刷三刷之路。

为了一解网友的饥渴之心,优酷将于2016年内重磅推出《局部》《听说》第二季;《一千零一夜》第一季将在7月底完结,第二季将在今年年内回归。

优酷《看理想》破2.6亿 第二季贾樟柯、窦文涛年内回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