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途牛、韩后相继退出,新一季好声音该怎么玩

来源:中华网
2016-06-17 16:09:00

对于一个家族品牌来说,“富不过三代”是小伙伴们惯性预言,同样,眼球经济过剩的娱乐时代,小伙伴们也是为综艺节目的发展模式操碎了心。就拿曾经火爆到连隔壁老王都跟着嗨的中国好声音来说,虽然红红火火走过了四年,2016年对它们来说,却是一个多事之秋。年初就因为版权之争话题不断,此后又继续被爆华少不再继续主持,而继加多宝、百雀羚等广告金主宣布退出第五季好声音之后,近日有媒体博主爆料,蒙牛、韩后、途牛等最新冠名、特约、互动赞助商也陆续退出好声音。

蒙牛、途牛、韩后相继退出,新一季好声音该怎么玩

广告金主纷纷退出好声音,在行业人士看来,其实也在意料之中。早在今年1月,唐德影视以6000万美元(约合3.89亿元人民币)的高价获得了“好声音”节目模式在中国的独家授权,Talpa宣布不允许任何公司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再制作第五季《中国好声音》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这一系列变数为品牌商与好声音的合作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虽然灿星文化公司表明第五季已经得到广电总局的许可将继续播出,但对品牌商来说,比起高昂的费用及版权争议风险,也许更重要的是,在一成不变的娱乐营销不再像过去那么稀缺有效的时候,品牌商要做的是该如何寻找营销新突破点。

蒙牛、途牛、韩后相继退出,新一季好声音该怎么玩

而就目前整个行业的趋势来看,综艺营销的先期红利期已过,一档节目包打天下的模式早已成为过去式,电影、网剧、移动互联网跨界倒是成为新的风口。在这种情况下,随着观众对同一节目产生审美疲劳,以及好选手越来越难找,外界普遍预测新一季好声音的收视会不如以往,节节攀升的冠名费显然与节目本身的商业价值存在矛盾。

正所谓天下无不散的宴席,随着广告金主的不断退出,2016年对于好声音来说的确是一道坎,在没有正版好声音模式的加持下,本土版的“好声音”将陷入原节目里转椅、剪刀手Logo、盲选模式、Battle等经典元素不复存在的尴尬局面。本土好声音该如何逆袭,是否可以继续火下去,则成为这个夏天最值得关注的行业热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