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来源:中国网
2016-06-17 16:15:00

20名工作人员、30个小时、600平米……360最近推出的一幅堪比艺术家装置作品的巨幅3D地画。6月16日,360公司官方微博分享了这幅3D作品,得到网友的热情点赞,纷纷表示:“见过3D画,但没见过这么大的3D画!”17日,一段一分多钟的幕后花絮曝光,揭露了这幅3D地画诞生的背后故事,再度引起网友热议。

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视频中,工作人员在360公司总部楼下广场“作画”,尺寸不一的画笔,落笔前的精心测量,专业画师的悉心调色……显示出这是个浩大工程。据了解,这幅画长30米、宽20米,经过一个昼夜的不间断工作最终完成。视频结尾,巨幅3D地画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正是当天出现在《新京报》上的360整版海报。

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地画中一行大字极其醒目: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安心”如此简单!“安心”两字用绿色放大显示。文字下方是360旗下三款智能硬件产品:360巴迪龙儿童手表、360行车记录仪、360智能摄像机。正是在这三款智能硬件的助攻下,360在京东618智能硬件品类每日销量排名中,超越小米、小天才等品牌,连续多天位列第一。

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当然,360不是为了炫耀成绩,而是为了回答一周前刊登在《新京报》上的时代之问。6月6日,360在《新京报》刊登整版广告: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安全”变得更加容易还是更难?并留下一周后见的悬念。随即广告引发各大品牌、知名媒体、行业KOL、普通网友的跟进,并最终变成一场全民参与的“时代大讨论”。

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关于这个时代,不同群体都有不同的思考维度、理解方式,反映了时代巨变过程中人们对初心的回首。比如,苏宁易购的时代之问是: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购物”变得更加容易还是更难?小牛电动表示:在这个越来越快的时代,“出行”变得更加容易还是更难?有利网认为:在这个投资理财充满诱惑的时代,资金安全变得更加容易还是更难?

360的时代之问还引来各行各业大咖的参加,他们提升了“时代之问”的逼格。比如,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在微博中说道,“在这个挑战自我的时代,“坚持”变得更加简单还是变得更难?”发人深省。随后,普通网友也奉献了精彩文案,甚至还引来楼梯间小广告的出没。

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600平方3D地画震撼亮相 360宣誓“安心如此简单”

一周后,360率先给出了它对于这个时代之问的答案:“安心如此简单”。没有用“安全”而用“安心”,这个细微的变化体现出360对安全的更进一步。此前,周鸿祎曾在公司内部表示,“360永远都会是一家安全公司,但未来我们会重新定义安全”。有业内人士分析,从“安全之问”到“安全之答”,反映出360正在重新定义“安全”:从个人安全走向企业安全、社会安全,利用IOT技术从线上安全走向线下安全。

在重新定位“安全”的过程中,360的智能硬件成为先头部队。比如360智能摄像机,通过手机APP即可随时随地查看家里的情况,即使远在千里,也更加放心家里的安全;比如360儿童手表,很多家长担心小孩儿的安全,可苦于没时间陪护,通过儿童手表就可以精准定位孩在哪 并随时联系到他……从居家到出行,从通信到穿戴设备,360的智能硬件产品开始遍布生活各个领域,让人们随时随地感到安心。

安心产品背后是人工智能的前沿布局。2016CES Asia展会上,360宣布全线硬件产品向人工智能看齐,比如新版的360智能摄像机,基于图像特征值提取算法,并结合人脸识别技术、人形判定技术,实现了1秒辨别家人或陌生人,1秒内安防报警的逆天功能。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将360智能硬件战略的内核归纳为有着360搜索大数据优势的人工智能技术,并透露,未来360将推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泛安全概念产品,让IOT时代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