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盗窃财物给孩子看病 13年强奸5名女子被抓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6-17 14:23:22

“真的抓到了吗?”得到办案民警的肯定答复后,赵芳(化名)脸上突然掠过一丝安慰,继而转过头去“呜”地一声大哭起来。如果不是民警的到来,她或许会把13年前的那段噩梦般遭遇深深掩埋,再也不去回忆……

13年前的“噩梦”打破小镇的平静

13年前,赵芳在马鞍山一家公司担任值班员。春夏之交的一个晚上,值夜班的她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值班室。凌晨时分泛起春困,赵芳决定在值班室的躺椅上休息一会。刚躺下,赵芳感觉到值班室的灯灭了,刚想起身,一个黑影将她死死压住,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至,令人窒息。“别动,不然弄死你。”赵芳想看清来人是谁,这时黑影将一件衣服罩在她的脸上,随后对其实施强奸。

警方到现场进行勘查并开展了摸排走访。然而,由于案件线索太少,警方虽长期侦查研判,一直没能抓获嫌疑人。这起强奸案发生后,这个小镇再也不太平,十几年间,接连不断发生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案件。

半夜入室盗窃牵出嫌疑人踪迹

近日,马鞍山雨山警方接到家住向山镇平山社区的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窃。经过侦查,警方发现这与一周前发生的入室盗窃、强奸案可能为同一人所为。

在街面一家小店的监控录像中,警方发现一个重大线索。就在嫌疑人跑出小区后3分钟,一辆可疑的白色越野车出现在监控画面的一角。这辆车不仅车速极快,而且在人行道上逆行,似乎是在刻意躲避监控探头。办案民警反过来对各个卡点的监控再进行逐格回放,白色越野车见到监控探头就躲入非机动车道,专门走街角巷道,视频巡查稍有不慎就会从画面的边角处被遗漏掉。根据调查,很快犯罪嫌疑人文某浮出了水面。随后,文某在家中落网。

“不可能!我的丈夫不可能干出这种事。”文某的妻子怎么也不相信这个起早贪黑,拼命挣钱养家的模范丈夫,对患病儿子悉心照顾的模范父亲会是作案累累的“色魔”。

辩称为儿治病犯下累累罪行

面对警方的讯问,文某狡辩自己盗窃是“被逼无奈”,称儿子几年前患上重病,每月都需要高昂的治疗费。可据警方调查,从2003年至今,文某就先后窜至该市雨山区向山镇多个小区及周边地区,疯狂作案20余起,其中5名女性惨遭侵害。文某常于凌晨时间段翻窗进入一、二楼的住户实施盗窃,且文某只要发现有女性单独在家就会对其实施性侵、猥亵。在儿子生病期间,文某白天在家照顾儿子,充当“好父亲”的角色,晚上就四处踩点疯狂作案。

近日,文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强奸等多项罪名,已被当地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