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吴璇玑:流量营销成为抢占市场新方式

来源:comon.cn
2016-06-17 17:13:40

中国电信吴璇玑:流量营销成为抢占市场新方式

中国电信业务运营部经理吴璇玑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对新浪科技表示,流量营销将成为抢占市场新方式。

吴璇玑表示,现在手机流量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对企业来说就是一个机会,可以说谁能够给用户提供流量,谁就可以更好地抢占市场。

除了手机厂商和软件上之外,很多企业都是通过流量营销来推广他们公司的公众号。对此吴璇玑谈到,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1、用流量本身开展营销;2、用流量提升自己的企业竞争力,从而达到抢占市场的效果。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科技:吴总您好,欢迎来到新浪科技的专访间,现在手机流量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了,您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吴璇玑:是这样的,手机流量是一个很珍贵的东西,用户对于手机流量是很需要的,是很感冒的一个东西,所以说在这个浪潮里面谁可以为用户提供手机流量,谁就可以把握用户,这里面不但是我们三家运营商,还是说经常一些手机的运营厂商来说,我们通过手机流量也可以找到自己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流量开展一些营销。

新浪科技:除了手机厂商之外还有哪一些厂商有这样的机会?

吴璇玑:其实机会有很多,在我们印象中很多流量营销都是电信运营商才做的,比如说手机流量耗费比较多的应用才去做的,实际上在我们的合作伙伴里面,有很多的企业是通过流量的,举个例子,比如说现在像宝洁,宝洁公司三菱汽车这些都是有通过流量营销平来开展微信的公众号,拉粉的一些活动,因为本身用户拿出手机来扫一下码,关注一下,这个是比较喜欢的,当时是两个合作,其实他们在线下的,一个就是说扫码关注马上送流量,再一个扫码关注送笔记本,实际上笔记本的价格比流量的价格更高,实际上用户参与的很少,只有扫码马上赠送流量是用户感兴趣的,这些都是传统企业利用手机流量开展营销新的模式。

新浪科技:现在应对市场有新的举措吗?

吴璇玑:其实流量营销主要分为两种,一种就是用流量本身开展相应的活动,比如说企业的营销活动,比如说很多企业厂商需要引导用户下载,这个时候下载有送流量,这是把流量作为礼品,作为营销资源吸引用户,把用户吸引到自己的业主上,这是第一种。

第二种本身用流量来提升自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举个例子,比如说淘宝,其实每个人经常没事了就上手机淘宝上看看有什么好买的,但是本身淘宝里面的那些图片是耗费流量的,不可能在长时间里面不停的看。这个时候如果淘宝说没有关系,你随便看,流量我全部为你买单,这样用户很愿意在淘宝上花更多的时间,只要用户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就可能带来用户订单的转换,就可以为淘宝的收入带来更多的提升。这个前期我们做过调研,我们问过用户,如果一个厂家给你提供免费的流量,你会不会为这个服务改变原来自己的使用习惯,我们直接举了一个例子,我们举的是优酷的视频和爱奇艺,比如说你平常都在用爱奇看视频,现在优酷推出免流量你愿不愿意用优酷,有92%的用户愿意因为免费流量改变自己的使用习惯。其实对于优酷来说,只要优酷用他的软件来看视频,相应的广告厂商更愿意在它上面投广告。

一种用流量本身开展营销,第二种形式用流量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达到抢占市场的效果。

刚才介绍了这种模式,主要是对于一般的用户和企业说一下,一般的用户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天翼流量800,用户在里面参与活动就能得到相应的活动,基本上我们送出的流量差不多有10T,所以很多用户在里面获得流量,对于企业想用流量开展营销,可以登录我们的官网800.189.cn官网上面可以了解如何用流量开展营销,以及包括我们的业务联系人都可以在上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