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的青春》追加八卡司 东出昌大饰演羽生善治

作者:东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6-17 15:01:31

东出昌大(右)和羽生善治(左)就像双胞胎

腾讯娱乐讯(文/东齐) 由松山健一领衔主演的人物传记电影《圣的青春》,最新追加了八位演员的名字,其中东出昌大将饰演号称日本将棋界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羽生善治,他和29岁就英年早逝的主人公村山圣(松山健一 饰),有“东羽生,西村山”之称。

《圣的青春》讲述的是29岁就英年早逝的日本天才将棋士村山圣的生平故事,改编自作家大崎善生的同名纪实小说。影片将讲述村山圣从小与病魔抗争,到成为将棋士不断精进的经历。本片中观众将看到他和宿敌羽生善治等的对决,还有支持他的老师以及父母的爱。

羽生善治1996年创下了一项惊人的纪录:在将棋七大公式战中独得七冠。而为还原本人的外形,东出昌大在片中是需要戴眼镜的,并且片中所佩戴的眼镜,就是羽生善治1996年比赛时佩戴的那一副,意义之重大可想而知。

有关今次的演出,东出昌大表示:“原著和剧本都极为优秀,我能够参与这部作品的创作感到莫大荣幸,并且充满了斗志。”至于和松山健一的合作,他表示,“原本他就是我尊敬的大前辈,能跟松山先生一起演戏,度过的时间是我的宝物。”

羽生善治本人对于此次的电影感言道:“听闻描述村山先生生平的《圣的青春》拍电影了,感受到了他巨大的存在。我自己也要出现实在是感觉很害羞,但是让东出先生来演我又觉得特别光荣。”

此次追加的演员名单除了东出昌大之外,还有10多岁的村山圣搬去大阪之后与之共同生活的老师森信雄的扮演者利利·弗兰奇以及竹下景子、染谷将太、安田显、柄本时生、北见敏之、筒井道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