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总动员2》今日上映 一大波海洋萌物来了

来源:新快报
2016-06-17 15:01:31

《海底总动员2》今日上映 一大波海洋萌物来了

《海底总动员2》

迪士尼·皮克斯最新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将于今日(17日)起登陆国内影院,与北美同步公映。昨日,影片在广州和北京分别举行3D国语版和IMAX媒体试映场,影片呈现的绚烂逼真的海底世界以及温情欢乐的“寻亲”故事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喜爱,一大波海洋萌物刷出卖萌新高度。而张国立、徐帆和马东等国语版配音也备受喜爱,尤其黄健翔“本色出演”的解说员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被赞说“魔性十足”。

海洋萌物集结,章鱼哥抢镜

《海底总动员》中,经常健忘却又很爱唠叨的蓝唐王鱼多莉令人印象深刻,而《海底总动员2》讲的就是她的故事。多莉在一次掉入暗流后与父母失散,跟尼莫和马林父子成了邻居,一直相互照顾。但其实她心里一直也想寻找自己的家人,于是,她说服马林父子一起踏上新的海底冒险之旅。和前作一样,这一部依然讲述了亲情、友情的可贵,同时又有多莉克服内心恐惧去发现自我的过程,剧情温暖欢乐,合家欢气质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家熟悉的小丑鱼和蓝唐王鱼外,影片还加入了更多有趣的角色,而且个个特点鲜明,相当好玩。其中,由马东配音的“七爪章鱼”汉克最为抢镜。汉克表面上矜持高冷,实则是“冷面笑匠”,不仅能随时变色躲避追捕,偶尔还耍点小心机。而多莉的两位儿时朋友则以呆萌取胜,鲸鲨运儿巨大威猛却因为视力不佳经常撞墙,白鲸贝利拥有雪白讨喜的可爱外形,但智商也是一般的,总有一股反差萌。此外,两只插科打诨的海狮则是贱萌贱萌的,有观众笑言这俩就像是《疯狂动物城》中的树獭,绝对的“网红”潜质。

《海底总动员2》今日上映 一大波海洋萌物来了

《海底总动员2》

国语版笑点足,“好朋友黄健翔”很魔性

时隔十几年才再次和观众见面,很多粉丝表示等待已久。而《海底总动员2》和前作相比,视觉效果更加惊艳:除了依然有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海水里的光照效果和海洋动植物更加丰富生动,影片主角所居住的珊瑚礁和冒险过程中经过的海藻森林,都美得令人惊叹。

除了出色的视效,影片的配音也有惊喜。曾在前作中为马林和多莉配音的张国立、徐帆13年后再回归,依然演绎憨厚善良的马林和冲劲十足但又健忘的多莉,熟悉的声音一出来就勾起了不少观众的青春回忆。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名嘴黄健翔的参与,他在片中声演的是研究所的解说员,研究所的戏份很多都有他的声音乱入,不时响起的“我是黄健翔”简直魔性十足。而且,他还被多莉误认为是能与她对话的人类,于是她到处呼喊“黄健翔”,还不忘跟马林他们介绍说“我的好朋友黄健翔”,引得观众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