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见网友千里走丹江 民警帮助姐弟跨省团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7 14:35:45

小伙为见网友千里走丹江 民警帮助姐弟跨省团圆

中国日报网讯 2016年6月16日,丹江口市官山镇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年轻女子的报警电话:“我叫易芳(化名),我弟弟小易今天用一陌生号码给我打电话说在湖北丹江口市官山镇,但具体位置不知道,请你们帮我找找我弟弟,我们现在正从湖南朝你们位置赶过去”,自称易芳的说话声音很焦急,民警了解情况后,安慰易芳不要着急,注意路上安全。随后民警根据易芳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陌生号码的机主,机主似乎不愿多说,支支吾吾,唯一有价值的线索就是小易的确在官山镇赵家坪村范围内,民警和赵家坪村干部取得联系后,立即赶到村委会,通过1个小时的寻找,终于确定了小易在赵家坪村陈某家中。

当晚23时左右,易芳及其家属一行4人赶到了现场,现场小易衣着不整,精神恍惚,不愿多说话,易芳十分激动,飞奔过去落泪与弟弟相拥,小易的爷爷现场也是又高兴有唉声叹气。民警耐心询问小易许久后得知,小易6月13日,从湖南坐火车到达十堰火车站,坐汽车到达丹江口市六里坪,手机和钱包在途中丢失,小易居然徒步40多公里,走到了官山镇赵家坪村,实在是又饿又累,后被好心的陈某收留了。“小易,你准备去哪?”小易沉默许久,“我和家里闹了别扭,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房县的女孩,约好了要见面,可我的手机和钱不知道在哪丢了”。至此13日至16日,流浪了三天的小易,横跨两省行程千里,终于结束了属于他的一段人生旅程。

民警提示,青年人要学会感恩,要把待陌生人的“优雅”一样对待亲人,同时要加强防范意识,提升交友识别能力,切莫让最亲的人,伤心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