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白看了的西游》马英博致敬周星驰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6-17 13:45:27

《那些年白看了的西游》马英博致敬周星驰

“那些年白看了的西游,唐僧才是花和尚。那些年白看了的西游,钉耙能力碾压了金箍棒。”最近,一首名为《那些年白看了的西游》的歌曲在网上迅速走红,除了曲调魔性以外,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西游记的正确打开方式”、“原来西游记是这样啊”。

《那些年白看了的西游》 的演唱者、创作者马英博,是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人气选手。在MV中以《火锅英雄》里劫匪的形象来诠释唐僧师徒四人,犀利而鲜明,充满90后风格。4分钟的歌曲风格多变,融合了trap、pop、流行、电子四种风格,曲调轻快明亮、朗朗上口,玩味的Rap和歌词有点挑衅《西游记》的意思。再加上张力十足的四人形象,整个MV可谓是魔性十足,极具颠覆性。

据悉,马英博,作为90后的音乐人,在创作、演绎这首歌的过程中,他加入了更多年轻人对《西游记》的理解。歌曲中诠释的《西游记》和我们记忆中的不太一样,唐僧师徒的形象为什么会有强烈的反差?歌曲的改编又是出于什么原因考虑呢?马英博表示:“创意灵感来自于《西游记未解之迷》,《西游记》里的唐僧师徒四人与我们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原先一直都以为周星驰的《大话西游》都是在恶搞,其实不然真正的《西游记》本身就是这样的! ”

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如何的离经叛道、追求潮流、不懂经典,其实对于“经典”,每个年代的人都有自己对于纪念“经典”方式,有些人选择收集各类周边产品,有些人喜欢“书中自有颜如玉,反复阅读《西游记》”,而马英博作为90后大学生,他们只是选择用音乐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西游记》,虽然方式万千,但是致敬经典的心难道不都是同一个吗?

在经历了各式各样的神曲洗礼后,马英博创作的《那些年白看了的西游》,作为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优秀作品,格外让人惊喜,朗朗上口的歌词总能让人脑内循环不停,魔性的歌词更是让人欲罢不能,让我们拭目以待马英博的下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