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成立

来源:新华社
2016-06-17 10:53:21

新华社南宁6月17日专电(记者黄浩铭)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近日在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桂林市成立的首个旅游巡回法庭,为公正、及时、高效化解涉旅游纠纷,依法维护各方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和旅游主管部门职能作用,更好地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同意,由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在桂林市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中心挂牌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处理旅游投诉纠纷。同时,由阳朔县、兴安县、龙胜县人民法院分别在当地旅游投诉处理部门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在其他县区将旅游纠纷纳入工商局与法院联合成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或“消费纠纷巡回法庭”予以解决。

桂林市旅游巡回法庭采取相对固定审判人员和合议庭负责处理旅游纠纷案件的工作模式。坚持“能调则调、以调助判、方法多样、自愿为本”的原则和理念,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疏导化解纠纷,同时积极运用小额诉讼等程序规定,依法快立、快审、快结,及时化解旅游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