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方今年前5个月破获食品药品犯罪案件500余起 

来源:新华社
2016-06-17 11:23:31

新华社西安6月17日专电(记者陈晨)记者17日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陕西警方开展食品药品打假“利剑行动”,截至5月底,已破获食品药品犯罪案件54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8人,涉案金额2亿余元,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陕西省公安厅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利剑行动”重点打击五类违法犯罪行为,包括违规生产高毒农药、使用不合格原料加工食品等。同时,着力打击利用互联网、物流寄递等销售伪劣食品药品的犯罪行为。

在陕西公安机关同日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渭南市覃某等人制售假药案引人关注。2016年4月30日,陕西省富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覃某、曾某等制售假药犯罪团伙,摧毁5个加工生产黑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经侦办发现,犯罪嫌疑人曾某采购假药二次加工,更换药品名称和外包装后通过快递非法销售,涉案价值500余万元。